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3 08:52:33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祝非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政策要求,实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的重要工程。2022年7月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学校总体工作规划,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工作协同,汇聚集体力量,形成了以学工部牵头,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于2023年1月8日正式施工,按照校区划分同步推进建设工作。学工部紧锣密鼓跟进社区建设,社区服务管理科定期现场督导、加强检查,督促施工方对标建设方案和要求,安全有序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春季开学以来,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多次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2月16日,湖北省教育厅检查组一行莅校指导“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充分肯定我校学生社区建设工程质量,并强调要抓紧建设,积极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思政育人重要阵地作用。

    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对四个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开展了现场调研。现场查看学生社区施工情况和工程质量,督促文明安全施工,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高质量完工。目前,师范校区和南校区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东校区、西校区正在铺贴地砖、安装吊顶,预计月底之前能全部完工。为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学工部对开学以来的校园安全文明检查同步跟进。社区服务管理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践行服务育人宗旨,每周定期到各校区抽查学生公寓和校园卫生情况,督促物业公司及时整改卫生问题,并定期对宿管服务质量和物业公司进行监督考核。与第三方服务外包公司积极沟通增加公寓生活设施、督促宿舍维修,进一步服务好学生,努力营造设施齐全、管理有序的公寓环境,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成运营打造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工部出台“一站式”学生社区实施方案,按照“一校区、一特色”的总体思路,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文化设计和功能布局,积极探索在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工作品牌、成熟机制,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成长型、共享型的“一站式”学生社区高地,进一步拓展社区育人功能,开创学生社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新局面。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