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工部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 10:17:41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祝非凡)春季学期开学之初,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切实维护美好校园环境,3月1日下午,学工部牵头组织在全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管副院长、辅导员等参加检查。

    学工部对全校四个校区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全覆盖,对学生宿舍卫生和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通过严格检查,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卫生环境,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行为。检查组还现场督导楼管、保洁人员整改宿舍楼栋和公共区域卫生死角。从检查情况看,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体较好,学生能主动做好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积极配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宿舍安全隐患的现象明显减少,并且大部分学生将宿舍精心布置,营造出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今后,学工部将把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在全年持续开展,强化以劳动教育为抓手,以文明创建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文明意识,促进校园真正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全市“五城同创”做出湖职贡献。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