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04 17:38:59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王欣怡)2月4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图新楼6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部署安排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各项任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出席会议,党委保卫部相关责任人、教学院学管副院长、党委学工部及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汪胜祥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魏俊桃部从认真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日常管理、全面落实专项任务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团委副书记陈雯安排了新学期共青团上半年政治学习计划和 “挑战杯”备赛等工作。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唐振兵就学生安全工作提了工作建议。

    重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一要开好局起好步,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心中有谋,眼中有局,坚持系统思维,全年谋划,围绕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构建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在工作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二要统筹推进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强化责任、细化分工,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落实学生缺勤跟踪去向登记等制度,确保开学平稳有序。他强调,一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从学生实际出发,形成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尊重学生的教育理念和氛围;二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多渠道丰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和功能与学生关心的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难点堵点,研究破解之策,争创育人实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振学工队伍精气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全力推进学校“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智慧和力量。




    28626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