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26 10:21:38来源: 阅读数:
     

    6月25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教体艺厅函〔2023〕14号),学校是入选的全省6所职业院校之一。此次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评选由教育部组织开展,在学校自主申报、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专家组审核、网络公示基础上,确定1075所学校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育为目标导向,以体育和心育为基础,以健康教育课程为主渠道,以生活化的主题教育为载体,从卫生健康、体育活动、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深入推进学生健康工作,不断健全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完善健康监测评价机制、增强校园健康服务能力、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环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落实健康学校建设任务。明确建设目标,提升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强化统筹协同,组织培训交流,建设优质健康教育资源;加强动态管理,开展成果评价,确保健康学校建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