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卫生技术学院:书记带头讲专业 党建联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6 09:22:19来源: 卫生技术学院 阅读数:
     

    (本网讯 通讯员:吴俊丽 朱刚 王勇)湖北职院卫生技术学院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度产教融合、培养康复专业人才。10月25日下午,卫生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康复教研室全体党员深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评教评学活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鹏鸣、副院长朱华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授课现场,卫生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罗萍以“肺功能评定技术”为切入点,结合我校医类专业优秀毕业生典型、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鲜活案例,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教学点康复班全体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思政课、专业课。勉励全体康复专业学生学好专业,勤练技能,为祖国康复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期间,罗萍老师通过小游戏——肺总量招募队员(潮气量、补吸气量、补呼气量、残气量),生动巧妙传授肺功能评定技术专业知识,有效加深了学生的理解。

    122A3

    课后,全体党员表示,既学习了专业知识,也接受了深刻的职业道德、思想教育洗礼。

    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二支部书记杨志敏指出,罗萍书记授课有新意、有方法、有能力。课程内容丰富,能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寓教于乐,举一反三,有效调动学生兴趣,做到教和学不分离。接地气,能就地取材,结合职院医学毕业生典型和一医院获得荣誉案例,在专业教学中自然融入思政元素,教育学生成人成才,值得学习借鉴。

    11D84

    卫生技术学院院长胡国平表示,产教要深度融合,理论与实践要紧密结合,要大力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要时刻考虑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工作者的任务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对人。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爱党、爱家、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A68

    期间,双方党支部介绍党建活动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进行探讨。大家深切感受到,通过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以党建促业务、促教学质量提升、促康复专业内涵发展,有利于实现校院双融双促共发展。

    (审核: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