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7:11:00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祝非凡)3月15日下午,学工部、计划财务处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孝感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在南校区以现场宣讲的形式开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保护好个人信息,谨防落入网络陷阱。

    活动现场,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普及了个人征信、存款保险、断卡行动、反洗钱、信用卡用卡及安全等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普及了校园贷的特点和危害,提醒全体同学要塑造适当的消费观念,理性进行消费,不要盲目跟风攀比。在金融违法案件的讲解宣传过程中,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以经典案例的形式,对大学生易遭遇的金融诈骗进行重点案例讲解,并就如何识别假币、最新电信诈骗套路、非法买卖银行卡危害、个人征信相关内容积极与学生进行宣传交流,并着重讲解和分析了非法校园贷的后果和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金融知识素养和诚信意识,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的能力。下一步,学工部将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互动,持续做好学生的金融知识宣教和防诈反诈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持续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安定的金融环境和诚信安全的校园环境。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