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4 13:35:00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祝非凡)2023年1月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魏俊桃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汪胜祥介绍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规划情况和相关工作要求。“一站式”学生社区施工方、设计方、审计方、监理方及学校后勤保障处水电科负责人就具体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党委学工部部长魏俊桃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总体目标、建设内容、施工周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教育部的试点项目,各方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明确目标。要对标建设工期、结合工作实际、把握时间节奏,安全有序推进四个校区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三是要夯实责任。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到人,严守纪律要求,服务学校管理规定,切实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实落地。会后,与会人员分组赴四个校区现场实地勘察。


    经过前期现场勘查和充分准备,1月8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程正式施工。截至目前,师范校区和南校区室内墙体拆除、吊顶、隔断等工作有序进行,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得当,每天汇报工作进展,及时对接学校后勤保障处水电科解决施工用电用水问题。学工部社区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定期到现场查看施工情况,开展工作督查,确保学生社区建设顺利进行。

    后期,学工部将着力探索党建引领、校区特色融合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形成由党委统一领导,学工部牵头,有关单位各负其责、全员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走进一线,解决学生理想信念、心理健康、学生安全等方面教育管理的短板弱项,打通校区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为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贡献“湖职方案”。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