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学生会成员集体学习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1 12:44:07来源: 学生会 阅读数:
     

      

    817日至8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学校学生会组织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讨论感悟,总结出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了解当代青年学生和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并为学校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传达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党中央致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进一步明确了学联学生会的职责使命,为学联学生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学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和悉心指导。同时,学生会成员要践行服务宗旨,提高同学的满意度,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的温馨家园。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学生会骨干队伍,让学生会组织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个人体会与心得。

    校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程子叶同学表示:“此次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对于青联和学联组织的寄托,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

    校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胡晁瑜同学表示:“青春不是人生中短暂的一抹鲜红,而是那蓬勃向上的心态!只要我们拥有这种永远充实、开放、活跃和蓬勃向.上的心态,我们就永远拥有青春!

    校学生会综合协调部负责人李沂翀同学表示:“学习了中华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学习到很多,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少年的重视。我们身为学生代表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对自身要求,思想必须跟上,起到好的带头作用。”

    校学生会体卫部负责人周开聪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到十分的亲切,让我们能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关怀。”

       校学生会体心理部负责人肖舒婷同学表示:“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是推动学生会改革和建设的重要指引,我们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一份子,在工作时必须要把服务同学放在第一位,不断进步。”

      校学生会体民族部负责人万龙同学表示:“青年人要有一颗爱国的心。我们青春儿女要怀抱爱国热情,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挥洒,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校学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大会各项精神,把所得所感落到实处。继续把握时代主题,直面问题挑战,勇于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凝聚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青春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

    习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锤炼高尚品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文: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信息技术学院  刘金锐)

    2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