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01 11:48:37来源: 校团委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培养一批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 0月1 日上午8时 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 2020度“青年马克思主义 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在学校立德广场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少武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谭之平主持。

    今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全国上下,举国同庆祖国的生日,共度中秋佳节,意义非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宣读了本次培训的文件方案要求:学员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

    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言学员代表刘金锐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要做到以下三点:一、努力成为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按照党的一贯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提升自我。要以参加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素质,锤炼品格,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一个“先行者”,努力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先行、在贯彻党的要求健康成长上先行、在勇敢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上先行、在全体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要秉承“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致力于学习、传承共青团组织优良的精神传统,身体力行共青团优秀的价值理念,在推动组织发展的同时,也使自己得到发展和进步,获得一种能够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的能力;培育一种综合运用历史逻辑、学术逻辑和现实逻辑正确进行事物观察,善于得出正确观察结论的思维能力;养成知行合一、拒绝空谈、用心做事、作风务实的人格品质。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对青马班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需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的锻造,不断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通过此次培训,促进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拓展眼界视野,完善能力体系,进一步深化和提高能力素质水平二是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要自觉的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方向前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学生干部要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履行学生干部职能,做好学校和全校青年团员的桥梁和纽带,将学校关怀带到学生中去,主动为学生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全校学生做好服务工作。要立志成为立场坚定、功底扎实、经验丰富的马克思主义学者,将马克思主义作为人生追求的一面旗帜。

    此次“青马工程”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各级共青团组织的专兼职干部、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在校综合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本次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实践锻炼的方式进行半个月的培训,将马克思主义扎根在青年团员的心中。





     

    (文:鲁若曦  图:时朋泽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