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医疗保险报销程序

    发布时间:2020-09-03 10:42:41来源: 阅读数:
     

    各学院:

    为了方便学生报销医疗费,现将报销程序通知如下:

    (1)在孝感市内(含县市)医院住院治疗的学生:住院前后,均可持身份证和学生证到孝感市市民之家办理《临时社保卡》,《临时社保卡》可由参保人员的亲属代办,出院时凭《临时社保卡》在医院即时结算医疗费。

    (2)在异地(含县市)医院住院治疗的学生:住院前或住院三天内,须向孝感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712-2281652、2281720;联系QQ号:2235237384)报备。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在定点医疗机构前台现场报销结算;如因医院系统故障或社保卡原因,导致医院前台无法结算的,个人先垫付全部医疗费,返校后持身份证和学生证到孝感市市民之家办理报销结算手续。(住院报销所需材料:出院小结、住院费用汇总清单和医疗收费票据(原始)、参保人社保卡或身份证、参保人本人银行卡。)

    (3)意外受伤住院学生:当天须向孝感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0712-2281725)报告备案,市医疗保险局做医疗调查进行界定后方可报销。

    (4)如有其他问题可拨打12333社保服务电话咨询,临时社保卡办理咨询电话0712-2281650。

    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