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学校举办2019年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国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3-29 10:59:55来源: 阅读数:
     

    3月2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学校启动“感恩诚信教育周”活动仪式,并举办2019年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国家奖学金先进事迹报告会,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工处苏比努尔老师宣读了“感恩诚信周”活动方案,学生在“爱心传递•感恩•诚信”横幅上纷纷签名。此活动旨在让学生体会母爱父爱的伟大,懂得珍惜亲情,感恩社会,诚信做人。

    然后向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他们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国家、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并承诺以实际行动学好专业知识,回报学校,报效祖国。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邹雪萍对2018年国家奖助金的评定情况做了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和项目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同时号召大家向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学生先进典型学习,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正确面对困难,家贫不自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最后沈建林处长提出了三点希望:1、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好专业知识成为祖国建设者;2、磨练意志,自强不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诚实守信之人,扎扎实实练好技能。在逆境中崛起,在激流中奋进,尽快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3、珍惜当下,学会感恩。要铭记经历、不忘感恩,感谢国家,感谢时代,更要感谢父母,常怀感激之意,以真心对待爱心,自觉磨砺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意志和毅力,积极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