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2019年孝感市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16:13:16来源: 阅读数:
     

    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9月19日上午,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启动仪式在文昌礼堂举行。市政府秘书长李少锋、学校副校长杨立明与孝感市政府金融办、市银监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人民银行、市网信办、共青团孝感市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孝感市区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加了启动仪式。我校近千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并现场接受金融知识教育。

    启动仪式上由副校长杨立明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孝感市相关职能部门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的工作措施及成效。杨立明表示,学校与全体在校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使学生了解非法校园贷带来的安全问题,定期排查学生中的非法校园贷的现象,杜绝非法校园贷相关的违法行为,加强专项整治,构建防范“非法校园贷”长效机制,着力化解风险点,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建设银行孝感分行行长刘斌、市银监分局副局长何汉雄先后讲话,感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活动,介绍了孝感市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的政策措施及工作成绩。

    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远离非法校园贷倡议书,播放了湖北职院制作的打击非法校园贷微电影,建设银行孝感分行代表孝感市银行业机构为全体学生上了以拒绝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公开课。

    本次活动中,各银行机构在校内设立宣传展位,为全体师生提供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理念,远离非法校园贷,自觉抵制诱惑,增强了我校师生防范风险和理性金融消费的意识。

                                                               (图/文:陈进平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