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5:01来源: 阅读数:
     

    为大力促进心理育人,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学校于2021年4月至5月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活动过程中,心理健康中心及各二级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和竞赛评比活动,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效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实效。6月7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式在西区大礼堂举行,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心理专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全校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联络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闭幕式上播放了心理健康月活动成果视频,回顾了“雕塑游戏”“开心故事”“心愿树”“心理知识竞答”“心理测试”“谈心室评比”“心理剧场”等活动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参与,系列活动以“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为依托,通过演出、展览、竞答、测试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视频展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部分成果,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我爱我”的健康观念。

    心理健康中心教研室主任袁丽容宣读了表彰文件,出席领导和老师为受表彰的集体、个人进行了颁奖。十佳心理委员尹璐分享了自己获奖感言,讲述了一名心理委员的心路历程,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很好地诠释了心理健康工作意义,这份工作是群体性的,就像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口腔医学院心理专干宁曦老师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感受,用初心慢煮岁月,用爱陪伴成长。口腔医学院谈心室名为“眰惝”,目光所至,心之所向,学生至上,关爱至上。宁曦老师在口腔医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教会同学们学会爱自己,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教育的真谛。教育真正的价值是对内心的关注,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才有爱别人的能力!

    最后,学工部部长沈建林向受表彰的老师同学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对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所有心理委员和心理委员意识到自己所担当的责任,多学习、多实践,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善于观察,不断总结,在实际生活中帮助更多的人,不断提升自己服务同学的能力,用自己的真心,努力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身心健康、人格健全,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也是培养时代新人的心理之源。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弘扬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心理健康教育也要弘扬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做幸福中国的快乐建设者。育人先育心,启智先求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