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赴部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5 10:34:51来源: 阅读数:
     

       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期,为尽早预防和干预心理问题的发生,3月24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袁丽容名师工作室团队成员到孝感朱湖某部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本次培训活动是学校应军训承训部队邀请,开展军校共建的特色活动之一。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培训主题为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干预和心理冲突的缓解,分别从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心理危机的简易快速干预和心理冲突的缓解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主讲教师根据多年心理健康工作经验,结合部队人员的心理需求,将各种案例、解决措施娓娓道来。本次培训得到部队首长高度表扬和肯定,受到了部队官兵一致好评,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和部队的军民共建友谊,树立了学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