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暨新形态教材编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7:19:52来源: 阅读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联动工作机制,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于3月10日下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暨新形态教材编写研讨会。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袁丽容教授首先对上学期的心理健康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本门课程深受学生喜欢,感谢大家对课程的热情参与;接着从职教云的运用、课堂教学的实用性与灵活性,课后小组分享与交流、线上考试与质量分析等方面对本门课程需整改之处提出了意见和措施;最后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雯从章节内容、编写体例、案例分析等方面对新形态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会议最后,学工部(处)副处长张然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希望大家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进行继承和创新,强化精细化意识,提升专业化水平。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心理健康中心与各学院心理专干、兼职心理咨询师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激发大家对心理健康课程的参与热情,营造了和谐共进、凝心聚力的氛围,对强化师资队伍、优化教学机制、完善工作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