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学校组织全体保卫人员和宿管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1 17:30:20来源: 阅读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和寝室文明建设,普及心理健康知识,9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保卫人员和宿管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学校全体保卫人员和宿管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胡敏对心理危机干预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保卫人员和宿管员工作岗位的重要性,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如何区分心理正常与异常、学生心理异常的表现等方面对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述过程结合生动形象的生活案例,引导大家从学生的言语、情绪和行为的异常表现中判断学生的心理状况,重点强调了12类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

        整个培训过程中,全体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大学生的心理状态的有了判断的依据,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学校、宿舍的日常管理和心理健康知识相结合,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为建设美丽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