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专干培训交流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5 09:11:25来源: 阅读数: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于11月13日下午开展心理专干培训交流会。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工部(处)副处长张然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状况与前景、各学院心理专干工作的责任与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号召大家发扬团队精神,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添砖加瓦。护理学院辅导员李颖从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大学生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两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的内容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心理健康中心专任教师胡敏对SCL90量表的结果解释、学生心理访谈的基本要点和危机干预的基本流程进行了讲解,有利于心理专干工作的开展。

        此次培训交流会加强了心理健康中心与心理专干的联系,有利于及早预防和干预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进一步完善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