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医学院:健康端午 百草飘香——医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3-06-17 15:32:43来源: 医学院 阅读数:
     

    (本网讯 通讯员:郑雪 邓彬新)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自古就有端午挂艾草、点艾条、佩香囊等习俗。为了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进一步发扬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增强学生专业意识学以致用。6月16日,医学院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以“健康端午,百草飘香”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

    在东校区立德广场,医学院师生们现场展示了自制的中药饮片、立体标本相框和蜡叶标本,并指导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及同学自己动手制作艾条和香囊,新鲜采摘的艾叶飘来阵阵清香,大家沉浸式挑选着喜爱的香囊造型,装上师生们配制的驱虫中药包,一个个漂亮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艾草和香囊混合的芬芳气息,引得不少路过的师生驻足观赏。现场还有身着汉服的同学进行了汉服服饰文化展示活动。

    活动指导老师、药学教研室主任高保英表示,通过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来动员学生主动识认中药,制作香包和艾条,并与医学院药用植物园鲜活的药植标本相对应;生活即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结合起来,让我们的知识真正“活起来”。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在知行合一中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与传承,实现中医药文化知识与劳育、美育、智育相结合,促进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普及和创新性发展。

    (审核: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