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建筑技术学院:2021年师生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15:27:41来源: 阅读数:
     

    (本网通讯员:王义剑)根据2021年建筑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建筑技术学院于5月21-22日开展了两项以技能为主题的师生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造价技能竞赛获佳绩

    5月22日,在首届全国数字建筑百万人才职业技能挑战赛中,建筑技术学院组建的参赛团队荣获BIM土建计量赛项全国第四名、云计价平台赛项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挑战赛BIM土建计量赛项全国报名参赛院校192所,参赛团队94个,参赛学生总数4469人。云计价平台赛项全国报名参赛院校87所,参赛团队26个,参赛学生总数1296人。

     

    建筑技术学院以校级“工程造价专业黄宏勇工作室”为载体,根据学生意愿及选拔,组建参赛团队,将技能竞赛训练常态化。工作室团队成员黄宏勇和肖瑾两位指导教师长期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造价培训和指导,同时鼓励学生多参加竞赛,以赛促学。此次竞赛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建筑技术学院学生的造价专业能力水平。

     

    BIM土建计量赛项名次(团体全国第4名)

     

    云计价平台赛项名次(团体全国第3名)

     

    竞赛现场

     

    技能名师黄宏勇进行日常培训和指导

    教师BIM建模竞赛展风采

    5月21日下午,建筑技术学院在天工楼BIM技术中心。组织举行了教师BIM建模比赛,参赛对象为我院45岁以下专业教师,参赛人数共12人,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4名。

    由于建筑信息模型(BIM)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融入建筑行业,建筑生产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数字化不断发展,建筑技术学院本学期制定了“人人学BIM,人人会BIM”教师培训行动计划,以此提升专业教师BIM新技术业务能力水平。此次教师BIM建模比赛是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举办的,旨在检验教师掌握BIM新技术业务能力水平,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持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BIM建模比赛现场

    教师BIM建模作品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