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教育与艺术学院:名师示范引领 助推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1-05-19 16:08:08来源: 阅读数:
     

    (本网通讯员:张佳)5月18日晚,教育与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名师报告会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特邀孝感市直机关幼儿园副园长黄梅作了专题讲授为学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院长肖成林同志主持,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和19级学生参加。

    黄梅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客座讲授,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孝感市教坛名家。此次她报告的主题是《绘本教学活动的设计和开展》,通过旁征博引的案例、视频和提问,跟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她从绘本教学、教学活动、绘本教学活动设计几个维度展开,指导同学们如何准备一节好的教学活动。她从教学目标的制定、如何设计有效的提问等细节展开,围绕案例和教学设计分析,循序渐进的指导示范,让学生身临其境获益匪浅。

    此次名师讲座活动解决了同学们走园实践活动中的教学困惑,开阔了教学方法和研究设计的视野,为同学们的专业成长奠定了基础。会后同学们关注黄园长的名师工作室,力争在校努力提升专业技能。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