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教育与艺术学院:美育暖心 让爱流淌——学前教育专业手工制作课程育人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08 10:09:00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 阅读数:
     

     

    (本网通讯员:王雪芳)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教育与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将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送给辛勤从教的老师们,以谢师恩。一束束饱含深情的纸艺花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

    冷建玲老师自承接《手工制作》课程的教学任务以来,一直在思考教书与育人如何完美结合,经过多年的创新与改革,形成了以“爱”为主题的课程教学理念,并初见成效。课程在纸制品手工制作中选择了寓意美好的百合花、玫瑰花和康乃馨的制作作为学习任务,沿着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和传递爱的路径设计教学过程。学生在观赏、制作纸艺花的过程中,提升了审美和动手操作的能力,感受亲自创造美的乐趣,体悟美的背后蕴含的爱,并把这份美好带进生活与工作中,成为生活中爱的使者。教学的最后环节,冷老师鼓励自愿报名参加制作花篮或者花瓶,设计插花造型,并写上美好的语言,将作品赠送给师长,体验那份给予爱与美好的情感,让生命因为爱而更加美好。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