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架起“空中课堂” 开展网上评教评学

    发布时间:2020-03-02 16:43:48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数:
     

    自学校统一开展网上教学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因地制宜开通“空中课堂”,努力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目前,各项网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为保证线上教学效果,3月2日上午,学校教务处潘志安、王俊平、黄世英和校督导室周文、余仲铭等同志线上听取了黄学先老师的《PLC技术及应用》课程,机电工程学院袁晓洲、龚洪浪、郭和伟也参加了听课。

    直播教室除要求参加网上听课的学生外,还有学校部分教师和校外教师观摩。黄老师通过微课、翻转课堂、网上讨论、随堂教学评估,为学生呈现了一堂优质的网上教学课。课后,教务处潘志安通过钉钉平台召集相关人员进行了评课。大家认为黄老师内容熟练,准备充分,课堂设计新颖,课堂气氛活跃,网络资源运用得当。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需要继续完善的地方。

    在抗击疫情非常时期,潘处长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加强教师网络教学培训,提高教师网络教学水平,确保线上教学效果。要求二级学院做好线上教学的督导、检查与评估,开展线上优质课、示范课,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参与线上教学的积极性。

    (文:龚洪浪 审核:袁晓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