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财经学院】线上教学公开课及评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09 20:28:12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数:
     

    3月7日下午,财经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和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进入周雪艳老师的腾讯课堂,听取了周老师的线上教学课程《初级会计实务》,并在听课后进行了qq视频集体评课,教务处处长黄享苟、督导室周文老师全程参加了听课和评课活动。

    进入周老师的线上课堂,首先是学生的签到界面,接着周老师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复习了旧课。在讲授新课的过程中,周老师采用了多种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结合了初级会计师考证的考点,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难点突出,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当前的疫情,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周老师的本次课程整体设计新颖,创新点多,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运用了教学新手段、新方法,是一堂很有质量的线上课程。

    课后,听课人员即时进行了qq视频集体评课会议,大家纷纷发言,对周雪艳老师的线上教学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黄处长充分肯定了财经学院教师在疫情期间为开展线上教学所做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对线上教学工作的过程考核;二是要加大线上教学的督查力度,保证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三是要通过线上教学这种新的学习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程互动,转变原有的学习方式和行为习惯,为学生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打好基础。

    (文/图:陈卫红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