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其他-旧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旧版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 正文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中国梦 西部情”2013年孝感市优秀志愿者宣讲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15 15:29:16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阅读数:
     

    今年是西部计划实施1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5月21日,“中国梦 西部情”2013年孝感市优秀志愿者宣讲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报告会的有:湖北职院副校长梅重,共青团孝感市委副书记刘伟,湖北职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丁浙英,孝感市供电公司团委书记谭晓霞,湖北职院医学院毕业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杜乐,孝感市电力援川抢险队代表叶建军,各教学院学管负责人、学生代表等。报告会上放映了《到西部去》、《2013年西部计划宣传篇》,校团委书记丁浙英向在座的学生介绍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 副校长梅重致辞,他指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需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相融,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感召下,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自觉融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奉献与创造的实践中焕发绚丽的青春光芒。 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杜乐讲述了自己服务新疆工作的经历和志愿梦想。“去西部是我当时的梦,我选择迈出脚步去追逐、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西部情。有了梦想,路在脚下,那么要做的就是采取行动去追梦!”杜乐的一席话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41岁的抢险队员叶建军讲述了应急抢险队在雅安县恢复重建10千伏大双路线的经历,并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为在场的团员青年重现了应急抢险队员抗震救灾的场面。与会团员青年们个个群情激昂,意气奋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将继承和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做无愧于良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有为青年。 近年来,湖北职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学校项目办积极相应团中央的号召,认真组织、扎实工作,大力推进西部计划各项工作,毕业生争当西部志愿者,近二十名志愿者走向了服务西部的道路,在志愿服务地的表现也得到了高度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