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公告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征集涉“非法校园贷”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5:07来源: 阅读数:
     

    关于征集涉“非法校园贷”线索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校园贷”违法犯罪活动,现面向社会征集涉“非法校园贷”犯罪线索。广大在校学生、学生家长、学校教师如发现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应搜集好证据,及时向所在学校及相关部门提供线索:

     (一)发现机构和个人依托线上或线下等方式,采取“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免费”、“优惠”及“打折”的虚假宣传、降低贷款门槛和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各级各类在校学生过度消费,致使学生陷入“求职贷”“美容贷”等高利贷、套路贷陷阱的;

      (二)发现机构或个人通过暴力催收侵犯学生合法权益,危害校园安全的;

      (三)发现机构或个人利用其他形式开展“非法校园贷”违法活动的。

       请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协助防范打击各类非法校园放贷活动,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027-87737012

      省公安厅投诉举报电话:110

      湖北银保监局投诉举报电话:12378

      省教育厅投诉举报电话:027-8732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