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涵养劳动精神 夯实劳育基础——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在医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0:57来源: 医学院 阅读数:
     

    (通讯员 邓彬新 梁文博)为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育人水平,增强学工队伍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3月29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劳动育人工作室承办的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医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各二级教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劳动育人工作室全体成员、医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医学院劳动育人工作室顾问、副院长程曙文致辞,他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是实施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提出要在劳动课程设置、劳动基地拓展、劳动教育评价等方面寻求突破,坚持知行合一,在劳动锻造中培育时代新人。劳动育人工作室主持人邓彬新汇报了劳动育人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思路,分享了医学院在劳动育人工作中的路径和举措。药学教研室主任高保英带领辅导员代表参观了医学院劳动实践基地——药用植物园和由药学专业学生制作的药植标本,高保英还向正在园间劳动的同学们介绍了薄荷、金荞麦和杜仲等中草药的生长习性、药用价值,演示了翻土、整地、分株、栽种等中草药种植技术的动作要领。

    活动现场,辅导员们还品尝了由财经与旅游学院中西面点专业学生精心制作的精致面点,辅导员们对学生们手工制作的美食、药埴标本及药植园的美景赞不绝口。同时,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先后以劳动育人为切入点分享了各自院系在劳动育人方面的经验和特色,为推进我校劳动育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此次沙龙活动是学校为辅导员提升综合能力搭建的平台之一,通过交流分享,碰撞思想火花,研讨工作方法,让辅导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形成了正确劳动教育认知,明晰了劳动育人实践方向,为下一步构建符合院系特色的劳动教育实施路径提供了参考。

    2A41C

    3F2BB

    61FAF

    (审核:褚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