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花语·花艺”心理减压赋能团体辅导暨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1 16:01:32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王欣怡)11月10日下午,2023年“花语·花艺”心理减压赋能团体辅导暨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在东校区乐学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学校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咨询师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分花语介绍、花艺技巧、插花体验和分享讨论四个环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惠老师详细介绍不同种类花朵的寓意、讲授了插花流程、插花器具使用方法、插花制作基本技巧和插花艺术鉴赏知识等,并就如何修剪花材、花形设计进行了示范。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老师们沉浸在插花艺术的全过程,并根据个人喜好和学到的花艺知识,搭配出了一个个花团锦簇的“个性花篮”。



    分享环节,教育与艺术学院辅导员赵荣华满怀深情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插花,感受插花艺术的灵魂和魅力,也让我意识到不仅要培养学生感受美和欣赏美的能力,还要培养学生创造美和传递美的能力”。



    本次活动将园艺艺术融入辅导员团体辅导中,搭建了人文素质和心灵涵养的桥梁,为学生工作队伍之间的沟通创造了条件,通过“色彩、香味、质感、水声”等刺激感官,提升积极情绪、感受美好生活、释放工作压力、增强身心活力,进一步丰富辅导员队伍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