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08:04:07来源: 阅读数:
     

    (本网通讯员:王宇阳)3月16日,学校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培训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杨立明出席,全体专职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培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部长张然主持。

    会上,湖北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信息技术学院王越,学校2020年辅导员年度人物、建筑技术学院罗安文等5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王越分享了备赛、参赛的收获,着重就大赛赛程、评分标准、比赛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罗安文结合自身30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用真实案例阐述了如何“倾情于工作,注爱于学生”;医学院蔡国松以“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想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育人故事;口腔医学院苏莹分享了学生工作“静水流深、育人育心”的感受与体会;护理学院唐凌霎分享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感悟,以及如何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的方法等。

    副校长杨立明作了点评,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要提高工作认识,聚焦“三辅三主六导四员”的工作职责,提升职业认同感;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重视理论学习,加强学生成长规律的研究,提升理论水平;三是加强交流,促进学生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四是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成长工程,根据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新要求和辅导素质能力标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培训培养工作力度,专门制订了辅导员培训培养计划,建立并完善了辅导员培训学习常态化机制,从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要求与考核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优化,辅导员工作能力、育人水平等得到不断提升。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