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1-03-11 16:19:28来源: 阅读数:
     

    根据《关于评选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的通知》(鄂职院党办发〔2020〕10号)文件精神,经过各教学院推荐、学校综合评审,最终评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5名:建筑技术学院学管副书记罗安文、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蔡国松、信息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王越、口腔医学院专职辅导员苏莹、护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唐凌霎荣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现予以展示。

    身到、心到、情到

    ——建筑技术学院罗安文

    罗安文,男,1967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建筑技术学院专职副书记。他从事辅导员工作30多年,工作中努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做到“身到、心到、情到”,用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卓越的职业能力承担起新时代学生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始终抓住“爱与责任”和“创新与研究”两条线,秉承“育人先律己,用爱关怀人”的信念。倾情于工作,注爱于学生,将立德树人落实到学生管理的全过程,以坚定的信心与实际行动,坚守辅导员工作的本真追求。

     

    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习上的指路人、生活上的守护人

    ——医学院蔡国松

    蔡国松,男,汉族,1971年11月生,中共党员,硕士,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体验式拓展培训师,医学院学工办主任。他坚持育人为本,思想引领,以“精、准、细、严”为标准,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习上的指路人、生活上的守护人。聚焦学生需求,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近三年带领学生支部培育58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150多名学生党员;20年来,他守护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成长,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他先后获得学校“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北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会“优秀工作者”。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我很庆幸自己做了擅长又喜爱的工作”

    ——信息技术学院王越

    “守好学生安全底线,挖掘身边宝藏学生”是王越多年来的工作理念。

    从入校起,他坚持与学生同吃同住,离得学生近些,才会让他更加安心。深入传销窝点救回受骗学生,奔赴实习单位帮扶心理问题学生,探索贫困学生帮扶体系,不让一名学生因贫辍学。他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他的每名学生。

    他成立“信息青年融媒体工作室”,组建青年网络志愿者服务队,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向全校学生。工作室累计一年推送高质量网文130余篇,辐射学生38000人次,其中疫情期间所推出的“硬核青年抗疫指南”视频更是达到了20000余次的网络点击量。他以学科赛事为龙头,打造“金牌师生团队”,挖掘身边的宝藏学生。先后荣获校内辅导员大赛一等奖,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省辅导员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得“省级金牌团支部”、“省级金牌主讲人”。

     

    育人育心,静水流深

    ——口腔医学院苏莹

    苏莹,女,1988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口腔医学院专职辅导员。

    育人育心,关心关注每一名学生。天冷了,她为母亲去世,父亲患有精神疾病的学生添置冬衣。遇事了,她与失去双亲的孩子深度对话,孤儿学生抱着她说,我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亲人了,想叫你一声姐姐,可以吗?疫情期间,她为毕业生“云打包邮寄行李”。

    静水流深,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新生入校,她帮助学生了解新环境,适应新生活,树立新目标;在校学习,她督促学生养成好习惯,形成好学风,力争好成绩。她带的班级先后被评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学生在团支部风采大赛、女生风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涌现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丽芳等优秀学子。她先后获得学校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最受学生欢迎老师、模范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奖项。

     

    “孝心护理”文化品牌的创建者

    ——护理学院唐凌霎

    唐凌霎,女,中共党员,1989年3月出生,2014年6月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2014年8月起进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现任护理学院辅导员,主要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以及护理学院共青团工作。她扎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政工作,思想教育工作有效果,根据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建立兴趣小组,总结辅导员工作经验,转化为思政教育理论研究成果,发表学生工作相关论文10篇,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参与省级课题1项,主持并参与校级课题3项。形成了“孝心护理”文化育人品牌。工作期间曾荣获团省委颁发“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三下乡’活动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等称号。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