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扶贫正当时 劳动最美丽—湖北职院滑石村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06 11:18:55来源: 阅读数:
     

      11 月5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双峰山管委会滑石村举行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劳动基地揭牌仪式。 双峰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兰君、社管局局长李国如和学校驻滑石村第一书记张源、干部夏育斌参加揭牌仪式。

    为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党委学工部积极行动起来,出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把学校扶贫和大学生劳动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校对口扶贫村建立大学生劳动基地,在农忙时安排学生劳动突击队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揭牌仪式前,学工部与滑石村村委就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运行与日常管理进行了洽谈协商,双峰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兰君代表双峰山管委会对学校表示感谢,并表态积极支持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建设。

    揭牌仪式后,学工党支书部在滑石村开展了支部党日活动,并到精准贫困户石春堂一家开展慰问活动,送去慰问品和劳保物资,石春堂夫妇一声一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职院”,拉近了学校和贫困户的距离。



                                                    (文:张然 图:夏育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