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3 08:33:55来源: 阅读数: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得民心,在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沈建林

    全会提出了到二0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聚民心,合民意,让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烈,深感祖国强起来的声音越来越明显。我们将组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党员、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在学习、工作中认真贯彻和落实。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谭之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为下一个五年规划绘制了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执着追求卓越的信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学工部副部长:张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在党的带领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中面对的挑战与机遇,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高职院校学生工作部门的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积极发挥‘三全育人’的作用,秉承“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竭尽全力引导青年学生紧跟党中央的脚步,积极贯彻党的精神,努力学好本领,建设社会主义强国!”

    团委副书记:鲁若曦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刻了解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思想和行动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十四五”的发展上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在工作岗位上坚持不断学习,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带来的新矛盾和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练就过硬本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雯

    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全会提出了若干发展主要目标,其中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因此作为学生工作者,在对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中,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工作载体。

    心理健康中心老师:袁丽容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 "和我们的工作关系密切。教育是立国之本,是强国之基。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教师要树立“立德立心,育心树人”的教育理念,以春风化雨般的情怀,关爱,引导大学生成人成才,不忘初心,文思敏行,面向未来!

    心理健康中心老师:胡敏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尤其是疫情期间表现出来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让人感动。作为一名教师,需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学习,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增强自身精神力量。

    学工处资助中心老师:李来斯

    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并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许多难得的机遇。能够充分的感受到国家的富强。

    团委干事:冷玖玲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党员、人民教师,我倍感肩上责任重大,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