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应征入伍报名常遇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0-07-27 10:16:13来源: 阅读数:
     

    应征报名常遇问题解答

    01Q:

    参军入伍在哪报名?

    A:全国征兵网,是全国应征报名唯一官方网站。是集政策法规、国防知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军旅生活、退役风采、在线咨询、廉洁举报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管理服务平台。参军入伍必须从全国征兵网上报名。

    02Q:

    如何进行兵役登记?

    A: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男兵)】。应征报名的男青年,必须先进行兵役登记,才能应征报名。2020年兵役登记时间为:1月10日—6月30日。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兵役登记只限于男青年,女青年不需要兵役登记。

    03Q:

    2020年度应征报名年龄如何计算?

    一、男兵报名年龄:

    1.研究生:18至24周岁(1996.1.1-2002.12.31 出生的)

    2.一本、二本、三本:-在校生、毕业班生:18至22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8至24周岁(1996.1.1-2002.12.31 出生的)

    3.专科:-在校生、毕业班生:18至22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8至24周岁(1996.1.1-2002.12.31 出生的)

    4.高校新生:-18至22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5.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应届、往届毕业生:18至22周岁(1998.1.1-2002.12.31 出生的)

    6.初中:18至20周岁(2000.1.1-2002.12.31 出生的)

    二女兵报名年龄: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8.1.1-2002.12.31出生的)

    年龄的计算:年龄=报名年份-出生年份。

    04Q:

    注册账号时出现问题怎么办?

    A: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应征报名时需首先注册学信网账号。已有学信网账号的,可直接登录,无需再次注册。

    注册时需正确填写青年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信息一经注册完成将无法更改。同时全国征兵网会与公安系统联审,信息有误时将会影响正常参军报名事宜。

    注册时如果提示身份证号码重复,请按提示尽可能的找回已有账号;已经参加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的可联系应征地兵役机关协助找回。手机号码被注册的,可以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找回已注册手机的密码。

    05

    性别错误怎么改?

    A:如果性别不对,请先确认账号基本信息中的证件号码是否正确,若证件号码不正确,请重新注册账号填写正确的身份证号码。账号基本信息为学信网账号信息。

    06

    姓名错误怎么改?

    A:请您到个人信息页面修改您的姓名,修改完毕后,登录征兵系统,点击姓名后的更新按钮即可修改。注意:已经被系统初选过的女兵用户不能修改(即使审核未通过)。

    男兵如果已被确认为预征对象,如果修改姓名,将清除您的“兵员预征”及以后所有流程(送检、体检、政考、预定兵)的数据,同时将取消您的预征对象资格,请慎重使用该功能。

    07

    如何修改应征地信息?

    A:女兵:已经被系统初检过的用户不能修改(即使审核未通过)。

    男兵:用户的“兵员预征”尚未进行或被标记为“非预征对象”,征兵系统关闭前可修改应征地信息。

    注意:修改后须重新下载打印相关报名表

    08

    如何修改“身高、体重、视力”?

    A:女兵:已经被系统初检过的用户不能修改(即使审核未通过)。

    男兵:“兵员预征”已完成并且显示“合格”的情况下,身高、体重、视力等信息将不能修改,如需修改,请用户联系应征地县级兵役机关取消自己的“预征对象”资格,然后才可以修改这些信息。

    注意:修改后须重新下载打印相关报名表

    09

    如何判断网上报名是否成功?

    A:登录网站查看信息填写是否完整,再等待后续体检等短信通知,也可联系应征地征兵办核实。

    全国征兵网使用中的问题,可联系学信网客服(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电话010-82199588)协助处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等其他事宜可咨询当地兵役管理部门了解更多信息。

    10

    上半年应征报名的青年现在还要重报吗?

    A:不用。2020年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将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

    11

    参加兵役登记就一定要去当兵吗?

    A: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带有一定强制性。无论参不参军,适龄男性公民都应按时进行登记或核验,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如果只进行兵役登记,今年不想参军,可在网上兵役登记时最后一步选择“仅兵役登记”或“暂缓进行本年度参军报名”即可。登记完成后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交本人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即可。

    12

    男兵如何设置报名信息为“暂缓参军”?

    A:在应征地兵役机关进行“兵员预征”之前,您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应征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即可在页面中看到“暂缓参军”的设置按钮。

    请注意:如果应征地兵役机关已进行过“兵员预征”,则无法再做“申请缓征”的操作,需与应征地县级或乡镇级兵役机关联系。

    只有参加过本年度应征报名的用户才可以“申请暂缓参军”。

    13Q:

    女兵2020年应征报名是什么时间?

    A:全国征兵(女兵)2020年应征报名时间: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

    响应祖国召唤,献身国防大业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青年们火热军营,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