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10:43:53来源: 阅读数:
     

    “学校送的被子特别暖和,大大的,我从来没有盖过这么舒服的被子。作为一个受“寒冬送温暖”帮助的学生,心中深深地感受到了温暖,感恩之情长存我的心中。”学生在活动之后袒露了心声。

    20191218日晚学校二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副校长杨立明、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2019年“寒冬送温暖”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邹雪萍就学校资助相关政策和资助工作取得成绩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最后杨校长勉励大家:一是要心怀感恩。同学们要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在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支持下大家才能顺利完成学业。 二是要磨砺意志。苦难是一笔财富,它能磨练毅力,要有勇气面对未来,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坚信未来会越来越好。三是要立志成才。在校期间要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为步入职场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未来的人生做好铺垫。此次活动为33名学生发放棉被,为42名学生发放生活补助或返乡路费。

    “寒冬送温暖”活动在湖北职院已持续开展九年,学校一直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除了每年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以外,学校还开展“育心助梦培养计划”,出台了《湖北职院学生特殊困难补助管理办法》,在生活、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帮助和培养。迄今为止,已有8名受助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名学生获得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起到了资助育人的效果。

                                                                (图、文:邹雪萍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