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副校长杨立明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5 14:51:52来源: 阅读数:
     

    11月14日晚9点,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来到东区学生公寓查看学生晚就寝情况,并到辅导员值班室与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学工部、教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杨校长首先到东区学生宿舍检查了学生就寝秩序,深入了解辅导员下宿舍落实情况。随后来到辅导员值班室,对在深夜里还坚守在岗位的辅导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在辅导员值班室,杨校长详细询问了辅导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就如何落实晚间值班职责、改善辅导员值班条件、发挥值班辅导员作用等进行了讨论。

    杨校长强调,学生公寓是高校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制度对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重要意义。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学工部要多听取辅导员意见和建议,切实为辅导员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保障与检查考核工作,更好的推动辅导员入住学生寝室值班的开展,不断提高育人质量。

    (图、文:熊健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