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九州春意浓 巾帼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03-07 17:13:53来源: 阅读数:
     

    3月6日,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丰富校园文化,展现校女生风采,学校在校内举行了庆“三八”妇女节学生系列活动。

    下午,学校在西校区操场举办了女生拔河比赛。本次比赛重在促进各院系间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各院系的风采,激发团队精神,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每一个院系都有很多前来助威加油的同学们,使赛场氛围十分热烈,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精神抖擞地走进赛场。裁判员老师宣布了比赛规则后,队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排好了阵势。当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队友们全都紧握绳子,憋足了劲把绳子往后拉。同学们在旁边为自己的院系加油呐喊着,每个人都恨不得抓起绳子跟选手一齐努力,使得整个场面既激烈又温馨。经过激烈争夺,最终医学院获得拔河比赛冠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口腔医学院、物流学院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这次比赛让同学们明白了只有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巨大的力量!同学们将带着这种精神去迎接今后的每一次挑战,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活留下精彩的回忆。

    晚上,学校优秀女生表彰大会暨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学工处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老师、优秀女大学生代表和各班心理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表彰了庆三八拔河比赛优胜院系、2018年度优秀女生和优秀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胡敏对在座的女生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培训,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思想、工作职责、心理危机干预理念、危机识别、干预策略和干预流程等。胡老师让大家能够热爱生命,直面苦难,让有韧度有价值的生命能够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危机中看到生机,并因其坚韧与顽强更彰显价值的生命。

    最后,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何玉初老师代表学工部(处)对参加会议的学生干部及全校女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同时也对刚刚受到表彰的拔河比赛获奖单位和优秀女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且借此机会给大家提三点建议:一是要成为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的人才;二是要加强校园的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安全宣传;三是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希望大家继续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