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赴双峰山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查

    发布时间:2018-06-04 16:18:24来源: 阅读数:
     

    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情系困难群体,奉献诚挚爱心,脱贫攻坚战,湖职学子在行动。6月2日,在学工部、团委的组织下,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27名学员奔赴双峰山滑石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查。

    全班分成13个小组对双峰山滑石村、剥岸村所有农户进行挨户走访调查,调查对象共分为五保户、低保户、一般贫困户和部分村干及部分非贫困户。此次调查内容包括家庭基本情况、基本保障、贫困户识别、至困原因、脱困情况、帮扶群众认可度、扶贫工作评价等,其中滑石村调查88户、剥岸村调查66户。调查活动不仅让村民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提出自己对于精准扶贫的建议,也让同学们知道了农村精准扶贫到底是什么,什么是真正的扶贫,一天的走访调查也考验了我校青马工程班同学们的耐心与细心。活动结束后,对调查情况进行总结并上交。

    建筑技术学院测量服务队在罗安文、付仁俊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房屋和土地测量,提供了准确的数据和房屋建造建议。

    参加此次脱贫攻坚工作调查的师生们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全体队员积极性高,做到了调查内容全覆盖、调查人员全覆盖。调查结果全满意,得到村民、村干部、驻村领导和双峰山管理区扶贫办的一致好评。

    (文/图: 付仁俊 审核:沈建林 罗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