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子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医学院2019年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18:11:18来源: 阅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师生技能比武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2月4日,医学院在仁和楼举行了2019年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处长黄享苟、医学院院长许三林、副院长张舟全程观摩、指导了比赛,并对各项赛事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为检验医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引导学生重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本届比赛设置了临床医学、药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三个专业赛项,分别面向2018级相关专业学生。参赛选手通过班级初选推荐。

    临床医学专业选手参照国家教指委竞赛标准进行肝脏触诊,药学专业选手进行快速识别和触、嗅、尝“盲辨”中药片剂,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选手基于临床标准进行现场采血及血型鉴定。比赛中,参赛选手均能在规定时间内顶住压力、完成操作,动作规范、配合娴熟,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现场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认真评价,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了及时点评和纠正。

    通过比赛,不仅激发了广大学生强化实训操作、钻研专业技能的热情,而且促进了教师对教学实施、技能训练和赛教融合的深入研究,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文/图:胡建刚  审核:许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