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其他-旧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旧版 > 学生社团 > 社团简介 > 正文 社团简介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弘艺书画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31 20:14:48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阅读数:
     

     

    弘艺书画协会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社团之一。协会成立于2000年,有两位专业的指导老师,有会员200余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社团,并培养了不少的书法骨干。本协会的团体宗旨是提高大学生书写水平、书法鉴赏能力及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会员开设了各类书艺活动。

    众所周知,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是我国独有的一种高雅艺术,从最初文字的形成,到书法艺术的日臻完善,有着源远流长的发展史,它经历了几千年的嬗变史,使中国的书法艺术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从成熟再走向辉煌。为什么中国的书法艺术有这么在的魅力呢?因为中国的书法有着育德、启智、健身、审美等诸多方面的功能。而湖北职院成立弘艺书画协会,正是从学习书法过程中找到了提高大学生诸多方面素质的契合点,使我校的大学生真正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将来成为高素质的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习练书法,除了强身健体外,尤为重要的是使人的心理得到更健康的发展。虽然书法作品的每个字都是用手写的,但实际上一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是一个人精神风貌的体现,它的内涵极为丰富。弘艺书画协会愿与你一起去探讨。

    弘艺书画协会经常举行各类书画比赛和书画展,另外还一个具有协会特色的水蘸笔书写方队,使同学们在丰富的业余活动中得到乐趣,学到知识,开阔审美视野,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

    弘艺书画协会的活动具体安排是:每周三下午三点到五点开展书画教学活动,周二下午四点到五点进行水蘸笔书写活动。协会开设:书法类(硬笔和软笔)楷、行书等小组;绘画类(素描和水彩),它们共同形成了一个有机体系。此外,书画协会团体还设有以下活动:书画培训、书画讲座、书画比赛、书画展览、现场笔会、书法观摩会、协会长期开设书法练习

    协会职能:书画培训、弘扬艺术、

    协会宗旨:立足校园、服务同学、参与竞争、追求艺术、展望未来

    协会要求:团结协作、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拼搏

    团队精神:勤奋、诚信、团结、成功、进步。

    附:弘艺书画会展

    弘艺书画爱好者协会